“爱沂河·爱鱼儿”百米画卷出炉 百童齐绘大美新临沂

2019-10-26 15: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新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26日讯(记者 李新涛)10月26日上午,2019第九届中国·沂河万人放鱼公益活动兰山区沂河阳光沙滩盛大开幕。百名儿童在沂河岸边共同绘制“爱沂河·爱鱼儿”百米画卷,表达爱沂河、爱家乡、爱祖国之情。

  上午9时许,现场已人流如潮,孩子们在家长陪同下陆续来到绘画区。10点,活动正式开幕。

   

  鱼儿游在沂河中、电视塔高耸入云、王羲之故居气势磅礴、五星红旗随着飞船遨游太空……标志性的景物经过孩子们的画笔天马行空般跃然卷上。临沂市渔业发展保护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宝进看到孩子们的画后表示赞赏,当即在画布空白处写下爱沂河·爱鱼儿”六个大字。

   

  “我的家乡很美,所以我想把它画下来”,刚学绘画不久的刘芸汝小朋友画了两条鱼在蓝色的河水中逆流而上,几栋高楼大厦矗立在红色太阳下……孩子的妈妈赵女士表示,希望孩子能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更加了解自己的家乡,而且在成长过程中画下也在同时快速发展的家乡是挺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孩子们画完画参与放鱼

  临沂洪凌美术学校负责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沂河放鱼公益活动了,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多参加这样的环保公益活动能够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让孩子知道环保不仅是大人的事情,自己也能尽一份力量;同时,在这么多人围观夸奖的情况下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能够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