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飘香,书画传情,临沂市书画艺术家为第十届中国·沂河放鱼活动泼墨添彩

2020-09-29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寇晓晨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寇晓晨 临沂报道

  正是金桂飘香,秋高气爽的好时节。9月28日,临沂市众多书画艺术家齐聚羲之宾馆,为第十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临沂市书画艺术家马约、张传森、刘茂芳、崔维海、张胜之、黄忠、刘宗民、寇俊宝、苗进修、李宗轲、张洪俊、冯波、杜文军、常贵禄、李西贵、孙玉亭、宋淑周、王文祥、王心鉴等几十人前来助力。多位书画大家在现场如火如荼的进行创作,创作出的书画各有千秋。书画创作从来都不只于纸张的方寸间,而是每位书法家精神世界的体现和延伸,从这一幅幅书法作品里,我们看到是这些书画家独一无二的创作神韵和傲人风骨。

  栩栩如生的游鱼、雍容华贵的牡丹、出尘脱俗的仙鹤……短短的一上午,羲之宾馆的金雀山厅便“花团锦簇”“生机勃勃”。今年84岁的马约正在挥毫,描绘各种灵动的小猫是马约最为擅长的。多年的绘画经验积累成丰厚的底蕴,笔与纸相互碰撞出的动物神韵跃然纸上。有着“中华鱼王”之称的张传森正在桌前凝神创作,桌上鲜红的尾鱼摇曳生姿。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当收到邀请时,多位平均年龄七八十、在书画界如雷贯耳的大家们毫不犹豫的来到了羲之宾馆为放鱼公益活动泼墨添彩。时间给予他们岁月的磨砺同时铸就了笔走龙蛇、下笔如神的高超书画技艺,也成就了他们对艺术的独特理解与感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些书画大家为放鱼公益活动创作的作品将会在放鱼节当天以文化长廊的形式展出,市民可自行前往放鱼活动现场欣赏。

  据悉,为改善水域生态环境质量,自2002年起,临沂市就已在沂河、水库等水系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2011年开始,以举办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为平台,凝聚社会水生态环境保护共识,累计放流净水鱼类5亿多尾,放流水域一些重要渔业资源种群、数量得到了恢复,水生生物种群结构趋于优化;鱼类等水生动物在水质净化、防止和减少水体富氧化以及在生态修复中的作用日益显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