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鱼养水涵养水源 云蒙湖渔业公司积极参与沂河放鱼节

2020-10-24 16:3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珊珊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珊珊 临沂报道

  10月24日,2020第十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在北城新区沂河沙滩开幕。蒙阴云蒙湖渔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涵养水生资源、共建生态文明”的主题号召,在派出员工方队参与放鱼公益活动的同时,还在现场开设了鱼类展,集中展示临沂丰富的渔业资源,普及临沂渔业科普知识,弘扬沂蒙渔业文化,为临沂生态保护贡献力量。

  “临沂淡水资源充沛,水域环境良好,渔业资源丰富,不仅有鲢鱼、鲤鱼、草鱼等常见鱼类,还有大银鱼等特色鱼种,是‘中国大银鱼之乡’。”蒙阴云蒙湖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公为强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放鱼公益活动通过增殖放流滤食性鱼类,利用生物净化的手段养护沂河和水源地生态环境,与我们公司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据悉,蒙阴云蒙湖渔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金1000万元,农业农村部定点有机鱼生产基地,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总部位于蒙阴云蒙湖生态区驻地。公司集生态养殖、市场营销、科技创新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公司产品主要供应北京市场,公司生产的鲢鱼、鳙鱼、大银鱼被北京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认证为有机产品,证书缤号:COFCC-R-0904-092,先后被评为农业农村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临沂市优质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2010年10月,公司承担了临沂市科技发展项目“洁水型有机鱼养殖技术研究与应用”,并荣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3被CCTV7科技苑专题报道,近年来公司运用+基地+合作社的运营模式。和北京旺顺阁集团、千岛湖千发集团、京东集团合作力争把云蒙湖品牌推向全国。

  公司经过几十年的实践经营对大水面的生态修复有系统完备成功经验,公司以关爱健康为宗旨,以提供优质安全食品为目标,以规范的技术标准为保障立志将“云蒙湖”有机鱼打造成中国生态农产品名优品牌。

  “下一步,云蒙湖渔业公司将继续围绕生态农业观光、休闲渔业、大水面生态渔业修复的发展理念,继续为沂河的生态保护做出积极贡献。”公为强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据悉,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是由政府主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的大型公益渔业文化活动。本次放鱼公益活动是临沂市连续第10届在沂河举办大规模放鱼养水公益活动,已累计向沂河城区段和大型饮用水源地水库放流净水鱼类5亿多尾。放鱼公益活动的举办,对净化水质、保护生态环境、弘扬沂蒙渔业文化和提升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的持续举办,在全省、全国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已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公益渔业文化活动品牌,被新闻媒体誉为“临沂人的节日”,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