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鱼养水保护母亲河 罗欣药业助力2020年沂河放鱼公益活动

2020-10-24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冯善鹏 临沂报道

  10月24日上午10时,2020第十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在临沂北城新区北京路沂河桥与滨河西路交会处向北600米沂河沙滩(祥园小区东侧)如期举行,现场多项配套活动异彩纷呈。罗欣药业集团作为此次公益放鱼活动的协办单位,集团副总裁兼费县第二医院院长韩风生带领员工代表参与放鱼活动,涵养水资源,履行企业责任,共建生态文明。

   

  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兼费县第二医院院长韩风生参与放鱼

  集团副总裁兼费县第二医院院长韩风生说,美丽的沂河波光粼粼,为临沂这座城市增加了灵气,也成为广大市民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放流的鱼苗个体都是经过了一定时间的野化驯养,具有较好的野外生存能力,能很好地适应沂河生态环境。放鱼活动通过邀请市民、企业参与进来的方式有效地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罗欣药业集团这么多年来在坚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各类公益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此次我带领大家来参加放鱼活动,加深了员工对水生态、水生生物的了解,我们也将持续在保护临沂的母亲河沂河方面不断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参与放鱼

   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药品研发、生产、贸易及医疗健康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罗欣药业自2006年开始连续进入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自2011年连续被评为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国工业质量标杆企业。

  罗欣药业专注于自主创新,已有200余项产品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证书;多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国家和省部级荣誉;多个产品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国家火炬计划”、“重大新药创制”等科技重大专项。在中国山东、上海等地均建有生产研发基地,现有员工7000余名。

  罗欣药业坚持诚信为本、开拓创新的指导思想和“回报员工、回报客户、回报股东、回报社会、固强企业”的价值观,不断为患者创造最大的所需价值空间,坚持以优质的产品、优惠的价格、优良的服务回馈社会。

  罗欣药业在追求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将社会责任纳入了公司的发展战略,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安老救孤、赈灾助医、兴善助学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践行着“回报社会”的价值观。先后积极参与了多项社会公益事业,多次捐款建设学校和老年公寓;向“天使之爱—贫困脑瘫儿童救助行动”、“天使回声—贫困失聪儿童救治行动”多次捐款,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儿童患者进行康复治疗。罗欣药业还多次资助沈阳药科大学等数个学校的贫困大学生,为数百名退役士兵提供就业机会。多次荣获“山东省公益助残贡献奖”、“爱心企业”称号、山东省民营企业公益之星,去年公司获得“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称号,临沂市慈善助老模范集体称号。

   

  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后,罗欣第一时间组织复工复产,向武汉及全国捐助疫情防控药品、物资500多万元,向全国配送疫情急需产品10余万件,受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嘉奖。罗欣药业用实际行动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践行企业价值观。

  公益始于行,贵于恒,汇集小爱,成就大爱。未来,罗欣药业将继续发扬博爱精神,勇担社会责任,持续参与公益活动,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自2011年起,临沂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9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累计向沂河城区段和大型饮用水源地水库放流净水鱼类5亿多尾,参与放鱼群众达10万余人。今天的放鱼公益活动,有450万尾鱼儿被放生到沂河、祊河,活动期间,共计将有2000万尾鱼儿放生到流经临沂市的主要河流、饮用水源地及各大水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