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春山茶场:千余亩茶园喜获丰收 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正当时

2020-09-21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王艳彩 黄孟娜 孙磊
play

  编者按:十指上下翻飞,一根根柳条相互交织,一件件柳编作品活灵活现,勤劳智慧的临沭人奏响“柳编之都”的美好旋律,编织临沭人的幸福新生活,更串起了临沭“巨龙腾飞”的新篇章。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特别策划,走近临沭柳编大师,展现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和匠人精神;走到田间地头,一起迎接丰收的金秋;与临沭知名企业零距离,揭秘持续快速发展背后的“密钥”;对话行业专家,详解柳编文化创意产业。“漫步柳海·乐游岌山”,一起领略镜头下的诗和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王艳彩 黄孟娜 通讯员 孙磊 临沂报道

  

  丰收时节正当时,一芽一叶采茶忙。走进临沭县春山茶园,一望无际的茶树映入眼帘,空气中弥漫着茶香、花香。放眼望去,一垄垄茶树青翠欲滴,让人心旷神怡。

   

  春山茶博园坐落在郁郁葱葱的苍马山脚下和美丽的羽山旅游风景区内,这里山清水绿,气温平和,四季分明。据临沭县春山茶场总经理袁伟才介绍,春山茶博园面积达1000余亩,是集茶叶研究、示范、推广、种植、加工、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茶场。茶场现有茶叶基地四个、标准化茶叶加工场一个、茶叶研究所一个,主要产品有炒青绿茶、红茶、黄茶、保健茶等8大系列,36个高中低档品种。

  

  “临沭县生态环境良好,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土壤含有丰富的有机质和矿物质元素,特别适宜优质茶的生产。”得益于独特的气候和地理条件,临沭县生产的春山绿茶素有“叶片厚、耐冲泡、内质好、滋味浓、香气高”的美誉,受到了国内外茶叶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和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我在这里采摘茶叶每天能收入100元左右,比离家外出打工强多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苍马山茶叶种植基地看到,不少当地妇女在茶园里忙活着采摘茶叶。据袁伟才介绍,茶场建设、运营需要大量劳动力,多年来,为附近村民和贫困户带来很多就业机会,公司每年的季节性用工不低于800人,其中不乏建档立卡贫困户。

  此外,临沭县春山茶场还帮助贫困户购买化肥、农药、地膜等农资,并为21户茶农贫困户提供了无偿技术指导、测土配方、资金支持等服务,同时还按照比一般茶农价格高15%的扶贫价格收购茶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