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照兴工艺品:推出500多种新品 VR体验、直播带货让柳编产品有了新出路

2020-09-23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黄孟娜 马秀山
play

  编者按:十指上下翻飞,一根根柳条相互交织,一件件柳编作品活灵活现,勤劳智慧的临沭人奏响“柳编之都”的美好旋律,编织临沭人的幸福新生活,更串起了临沭“巨龙腾飞”的新篇章。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特别策划,走近临沭柳编大师,展现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和匠人精神;走到田间地头,一起迎接丰收的金秋;与临沭知名企业零距离,揭秘持续快速发展背后的“密钥”;对话行业专家,详解柳编文化创意产业。“漫步柳海·乐游岌山”,一起领略镜头下的诗和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黄孟娜 通讯员 马秀山 临沂报道

   

  推出500多种新产品,VR体验、实景照片,网红直播带货,出口转内销……今年以来,临沂照兴工艺品有限公司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给客户带来新的购物体验,也让传统柳编产品有了新出路。

   

  临沂照兴工艺品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国柳编之都——临沭,经营手工编织收纳产品的加工出口,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拥有柳编、铁艺、布艺、家居装饰及园艺等多个产品系列,2000多个产品品类。

  “今年我们照兴工艺品推出了500多种新产品,在春季的线上广交会上,我们还推出了VR体验、实景照片,给客户带来新的购物体验,反馈很不错,整体的产品推广进展也比较顺利,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是整体销售额没有下滑太多,尤其最近几个月,销售额开始慢慢回涨。”临沂照兴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崇帅说。

  除了产品创新,临沂照兴工艺品有限公司开始尝试由出口向内销转型,拓展产品销路。“今年我们还尝试了网红直播带货,通过快手直播销售一些收纳产品,销量远远超出预期,截至目前,今年的销售额已实现近600万人民币。”朱崇帅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下一步,临沂照兴工艺品有限公司将继续在国内发力,同时继续开发新产品,积极向国外客户推广新的设计、新的理念,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提高生产效率,减少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为今年的秋季广交会做准备。

   

  “今年的柳博会上,有精湛绝伦的技能大赛,有美轮美奂的园艺布景大赛,还有我们外贸企业提供的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展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8日在临沭县举办,开幕式现场还将组织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第九届工艺美术行业工艺编结职业技能竞赛,作为临沭县柳编工艺品商会副会长,朱崇帅前期积极筹备会场并广泛发动省内外柳编手艺人报名参加,届时,一场大型柳编技能竞赛将在柳博会上展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