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腿走路”抢订单 临沭柳博会为外贸企业转战国内提供契机

2020-09-25 1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王萍 梁晓豪 马秀山
play

  编者按:十指上下翻飞,一根根柳条相互交织,一件件柳编作品活灵活现,勤劳智慧的临沭人奏响“柳编之都”的美好旋律,编织临沭人的幸福新生活,更串起了临沭“巨龙腾飞”的新篇章。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特别策划,走近临沭柳编大师,展现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和匠人精神;走到田间地头,一起迎接丰收的金秋;与临沭知名企业零距离,揭秘持续快速发展背后的“密钥”;对话行业专家,详解柳编文化创意产业。“漫步柳海·乐游岌山”,一起领略镜头下的诗和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王萍 梁晓豪 通讯员 马秀山 临沂报道

  “柳博会是一个展示柳编工艺品的平台,更能近距离与国内市场消费者接触交流,为我们出口转内销提供了机遇。”临沭县柳之韵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贵达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临沭县柳之韵工艺品有限公司坐落于临沭县曹庄镇,是当地龙头柳编企业,也是国家出口重点企业,主要从事柳、草、藤、木等手工艺品的编制,开发出了很多系列,上千种产品,不管是产品的样式还是颜色匹配全部按照客户的需求定制。近年来,他们研发的立体动物卡通形象铁艺工艺品,因实用、漂亮、美观在国外市场大受欢迎,已成为公司一大招牌。

  “据我了解,这种立体动物卡通形象的铁艺制品在长江以北只有我们一家在做,价格也很具竞争力,深受西欧、德国、英国、法国、比利时等国外客户的欢迎。”王贵达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他们设计研发了很多卡通动物形象,青蛙、兔子、公鸡等,做成居家用品摆放十分美观,在欧洲市场的份额逐年增长。

   

  由于疫情原因,当地不少龙头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临沭县柳之韵工艺品有限公司应势而变寻机遇,积极转战国内市场,通过研究最近比较火的网红带货模式、投入精力开发适合内贸的产品、在相关电商平台开店等多种途径,争取迅速抢占市场。

  “我们打造了四五个爆品,专门针对国内消费群体,初步预估年营销额达2000万左右。”王贵达说,目前形式来看,企业不能单纯依靠外贸,国内市场远比欧洲市场发展空间大,“多条腿走路”才能更好的发展。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8日在临沭县举办,王贵达非常看好这次展示自己产品的机会,更希望能与国内客户多交流。“这场展会有助于外贸企业转战国内市场,我们将积极参与。”王贵达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