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潮!2020年中国(临沭)柳博会打造网红直播带货专区

2020-09-27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宋晓豪 王静
play
  编者按:十指上下翻飞,一根根柳条相互交织,一件件柳编作品活灵活现,勤劳智慧的临沭人奏响“柳编之都”的美好旋律,编织临沭人的幸福新生活,更串起了临沭“巨龙腾飞”的新篇章。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特别策划,走近临沭柳编大师,展现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和匠人精神;走到田间地头,一起迎接丰收的金秋;与临沭知名企业零距离,揭秘持续快速发展背后的“密钥”;对话行业专家,详解柳编文化创意产业。“漫步柳海·乐游岌山”,一起领略镜头下的诗和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宋晓豪 通讯员 王静 临沂报道

  

  “网红直播带货专区是今年新添的一大亮点,昨天仅两位主播就带货8000件,价值20余万。柳博会开幕当天,将有十余位主播现场直播,欢迎感兴趣的朋友前来参观。”9月29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临沭开幕,临沭县商务局局长李瑞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世界柳编看中国,中国柳编看山东,山东柳编看临沭”。临沭被称为“中国柳编之都”,柳编产业繁荣,以出口为主,由于疫情原因,当地不少外贸企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面对挑战,柳编企业把目光转移到了国内市场,并开始尝试最近大火的直播带货,有大胆启用公司内部员工在直播平台注册账号自己带货的,也有与网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让对方帮忙直播带货的。

  

  宋丽燕是临沭佳柳工艺品有限公司的一名产品设计师,几个月前的她怎么也不会想到,从事柳编产品设计十几年的她,会摇身变成一名带货200多万的网红主播。

  “今年5月份开始,我们开始尝试直播带货,我是公司的第一个女主播。”宋丽燕说,刚开始直播时害羞不好意思,后来慢慢放开了。虽然面对镜头很紧张,但介绍的都是自己常年来研究设计的产品,话匣子打开后就放松了许多。

  据介绍,仅3个多月时间,佳柳直播带货已从宋丽燕一个主播发展成四五个主播的团队。在此期间,仅宋丽燕一个主播就带货200多万。

  临沂欧拉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也是当地的龙头柳编企业,与佳柳不同,他们今年9月初才开始尝试直播带货,与一家网红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一方负责产品的输出,另一方负责在抖音直播的销售。

  “第一场直播我们销售了2单,……第三场350单………第五场800多单,第六场就到了8000多单。”临沂欧拉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吴涛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因销售量增速较快,公司发货速度稍微有些跟不上,他们正在努力想办法,保证服务质量。

  面对柳编企业出口转内销的需要,今年柳博会,临沭县商务局在西侧展馆开设了网红直播带货专区,组织外贸企业网红主播入驻,帮助他们熟悉国内市场,拓客引流,打通营销渠道。

  “柳博会期间,我们将和其它企业的网红主播们在直播带货专区直播,80%都是柳编工艺品,场面震撼,不容错过。”吴涛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