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最新旅游拍照打卡点——岌山地质公园 十一假期迎客

2020-09-27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宋晓豪 王静
play

  编者按:十指上下翻飞,一根根柳条相互交织,一件件柳编作品活灵活现,勤劳智慧的临沭人奏响“柳编之都”的美好旋律,编织临沭人的幸福新生活,更串起了临沭“巨龙腾飞”的新篇章。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特别策划,走近临沭柳编大师,展现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和匠人精神;走到田间地头,一起迎接丰收的金秋;与临沭知名企业零距离,揭秘持续快速发展背后的“密钥”;对话行业专家,详解柳编文化创意产业。“漫步柳海·乐游岌山”,一起领略镜头下的诗和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宋晓豪 通讯员 王静 临沂报道

  今年十一假期去哪玩?临沭岌山是个好去处。龙迹岩、共享菜园、聚仙台、北牖泉、鹰憩涧……众多景点待您打卡。尤其,2020年中国丰收节将于9月29日在此举办,富有当地特色的瓜果蔬菜、高粱、玉米、花生等农产品齐亮相,造型各异,也期待您参观品尝。

  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正适合外出踏青游玩。乘坐通往岌山观光车,先路过千亩杞柳基地,长势正旺的杞柳一望无垠,放眼望去,郁郁葱葱。观光车顺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慢慢向上,路旁粉白相间的野花,一大片一大片,随风飘动,醉人心扉。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不时能看见三三两两的村民在田间劳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不知不觉间,观光车来到了停车场,游客从此处开始步行上山。走了没一会儿,一座纯手工田园风的木屋进入视线。据介绍,该木屋名为《丽雨花园》,除了鲜花绿植是购买之外,其余几乎全部都是回收的一些废物再利用,房子和凉亭用回收的旧木头搭建而成,室内家具是利用废旧工业木托盘做成。倡导自然,低碳,环保,无污染,保护绿水青山的同时给岌山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让整座山都充满了生活的气息。

   

  “风景真美,给我在这个拍个照片。”在蜿蜒的木栈道上,有游客在拍照。交谈得知,他们是住在附近的村民,虽然景点还未完全开放,已有不少周边群众慕名前来游玩。

   

  曲径通幽、错落有致的木栈道过后,踏着七彩石铺设的山间小道来到山顶聚仙台,视野突然开阔了起来。蓝天白云,大片草地,微风拂面,仿若置身辽阔草原,随手一拍都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9月29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在这里举行,到时草地上会摆满瓜果蔬菜、高粱、玉米、花生等农产品,用来展示秋天丰收的场景,与大家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临沭县曹庄镇政府副镇长赵桂增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到此,还有长满浓茂灌木和罕有植被、带有原始气息的深沟山涧,诗情画意的共享菜园(田园小居),聚集着成百上千只猫头鹰的鹰憩涧,被淤泥填满依然有井水泉出的北牖泉等等还未游玩观看。

  “岌山东面沭河流淌,西面有举世闻名的常林钻石,恐龙曾经在这里称王,留下了大量的恐龙足迹化石,众多景点吸引不少人前来拍照打卡。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开幕,我们正全力筹备,期待更多游客带着家人乐游岌山。” 赵桂增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