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产业特色内容丰富 临沭农业农村局“剧透”农民丰收节

2020-09-22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孙磊
play

  编者按:十指上下翻飞,一根根柳条相互交织,一件件柳编作品活灵活现,勤劳智慧的临沭人奏响“柳编之都”的美好旋律,编织临沭人的幸福新生活,更串起了临沭“巨龙腾飞”的新篇章。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特别策划,走近临沭柳编大师,展现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和匠人精神;走到田间地头,一起迎接丰收的金秋;与临沭知名企业零距离,揭秘持续快速发展背后的“密钥”;对话行业专家,详解柳编文化创意产业。“漫步柳海·乐游岌山”,一起领略镜头下的诗和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孙磊 临沂报道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将于9月30日举行,这是柳博会连续第二年与中国农民丰收节深度融合。临沭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邱磊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农民丰收节,更加突出临沭本地产业特色,活动内容更加丰富。

  邱磊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节俭办会、统筹疫情防控办会。尽管如此,今年农民丰收节力求创新,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农民丰收节期间,将组织“产自临沂”优质农产品展销活动;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评选、表彰活动;利用丰收节庆效应,连接国庆节、中秋节等假日市场,创新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网红带货活动),推动农产品销售,促进城乡消费,共同打造丰收节金秋消费季;组织文艺演出、非遗展演、采摘、美食节、乡村传统艺术品展览等活动。

  临沭本地的产业特色也将在丰收节期间得到淋漓尽致展现,活动期间,蓝莓、粉丝、地瓜、板栗等临沭本地特色农产品将悉数亮相。同时,丰收节活动与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沭河长廊、金滩栗海、亿龙水上乐园改造提升等有机结合,打造新的节日,带动百姓增收。

  据了解,活动设主会场与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曹庄镇岌山地质公园,分会场设在郑山街道、青云镇、大兴镇等各相关镇街。

  本届柳博会与中国农民丰收节做了深度融合,融合了国庆节、农民丰收节、旅游黄金季、田园综合体等元素,将是一场规模大、创意新、影响广、效益佳、服务优,具有浓郁临沭特色的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