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通幽曲径 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岌山之上真热闹

2020-09-29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萍 黄孟娜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萍 黄孟娜 临沂报道

  漫步通幽曲径,观赏水清味甘的北牖泉,穿越油菜花海观赏美如爱丽丝仙境的丽雨花园即可来到岌山之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现场。9月29日上午,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临沭县柳编博览中心开幕,开幕式上,相关领导还为获得临沭县“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十佳家庭农场”、“十佳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和种粮大户”的10位代表颁奖。

   

  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

  岌山游览区作为本届柳博会四大特色展区之一,不仅有6处近千只恐龙脚印化石的龙迹岩,

  还有宛如爱丽丝仙境一般的丽雨花园,聚仙台、仙草涧、化龙涧、鹰憩涧、北牖泉等景点。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里开展,也让来往的旅客在享受优美环境的同时感受农民们丰收的喜悦。

   

  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热闹非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临沭县全县耕地面积80万亩,年作物种植面积130多万亩,适宜种小麦、花生、玉米、地瓜、蔬菜、蓝莓等多种作物生长。全县创建市级以上标准化生产基地(园区)30个,新建、提升优质农产品基地30万亩,“三品一标”认证累计达84个。

  临沭花生、临沭地瓜、临沭柳编被登记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利用这一优势,临沭县形成了以青云、玉山、蛟龙为重点区域的10万亩地瓜标准化种植基地。“我们主要是青云红薯,从20世纪起,我们家家有深洞,户户窖地瓜,年储藏量达上亿斤。”荣获2013年临沂市十大改革新闻人物的刘厚军表示,“参加本次丰收节,能让来往的商人顾客尝到我们的产品,这加大了我们的宣传。”

   

  荣获中国临沭农民丰收节十佳家庭农场示范场负责人刘浩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荣获本届中国临沭农民丰收节十佳家庭农场示范场的负责人刘浩带着自家生产的韭菜、黑花生前来。“我们种的韭菜有30亩,今年雨水大,成活量少,韭菜价格高点,今年有30至40万的收益,相较于往年有所增加。”

  

   

  茶厂工作人员现场炒茶

  现场还有炒茶、蓝莓、葡萄、鲜花……更多精彩都在岌山。本届柳博会与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做了深度融合,融合了国庆节、中秋节、农民丰收节、旅游黄金季、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元素,旨在办成一场规模大、创意新、影响广、效益佳、服务优,具有浓郁临沭特色的盛会,欢迎广大朋友前去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