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新产品、网红带货 临沭晴朗公司实现订单增加20%

2020-09-21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黄孟娜 马秀山
play

  编者按:十指上下翻飞,一根根柳条相互交织,一件件柳编作品活灵活现,勤劳智慧的临沭人奏响“柳编之都”的美好旋律,编织临沭人的幸福新生活,更串起了临沭“巨龙腾飞”的新篇章。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特别策划,走近临沭柳编大师,展现传统工艺制作流程和匠人精神;走到田间地头,一起迎接丰收的金秋;与临沭知名企业零距离,揭秘持续快速发展背后的“密钥”;对话行业专家,详解柳编文化创意产业。“漫步柳海·乐游岌山”,一起领略镜头下的诗和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黄孟娜 通讯员 马秀山 临沂报道

   

  “今年我们积极研发新产品和季节用品,尝试网红带货,同时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实现订单比去年同比增加20%左右。临沭晴朗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收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走进临沭晴朗工艺品有限公司样品展厅,布艺、布编、柳编、柳木混编、柳铁混编、柳布混编的产品整齐有序摆放在陈列架上。据了解,该公司产品主要以家居收纳品为主,崇尚自然,在欧美、日本等国家备受欢迎。

  张东收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外贸形势不大好,临沭晴朗工艺品有限公司积极向内销转型,针对国内年轻人的消费习惯,设计研发新产品和季节用品,并利用网络直播等新兴方式,尝试网红带货,介绍柳编产品,促进销售业绩快速增长。同时,公司在以老订单为主的情况下,积极争取客户,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寄样品等方式,实现订单增加。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8日在临沭县举行作为临沭县柳编工艺品商会会长张东收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2014年起,临沭县已连续举办了届柳博会。今年柳博会设置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第九届工艺美术行业工艺编结职业技能竞赛、柳编创意场景布展大赛以及柳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临沭县柳编工艺品商会也在场地的设计、规模方面加大力度,吸引会员企业参展。

  像我们临沭的柳编大师杨进邦、解印权、周圣福等,他们通过直播平台进行推介柳编,销量还不错另外,在今年外贸出口形式不太理想的情况下我们积极探索内销的渠道,希望今年展会能取得一个好的效果。此外,今年的大赛专门增加了工艺美术大师的摊位,邀请省县里的工艺美术大师,在活动现场展销。”张东收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