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懈 临沭柳博会幕后平凡的守望者

2020-10-06 14:29: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洪鹏 梁红国 临沂报道

  9月29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中国临沭柳编博览中心开幕。到今天为止,已经举行8天,每天都有大量游客前来游玩。为了能够让大家放心地游玩,在这背后,有这么一群人在默默付出和坚守。

  王翔凤是临沭县曹庄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柳博会举行期间,她和同事一起坚守在展览馆入口处,设置测温扫码登记等多重保障方式,保证游客安心游览。“通过对来往的游客进行体温检测,指导游客带好口罩等一系列措施,来保障柳博会顺利举行。”王翔凤说。

  为了让游客能有一个安全的、舒心的游览空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现场有很多民警在执勤巡逻。“从9月29日柳博会开幕,我们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临沭县公安局曹庄派出所民警说,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预防一些突发情况,我们入口处设置了体温检测门,如果遇到有高烧患者,第一时间会采取措施,建立牢固防控线。假期期间,游客比较多,若发生一些群体性事件,比如过度拥挤等,我们能在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保障会场的秩序。

  柳博会举行期间,除了有医务工作者和公安民警保障现场安全有序外,还有消防员也在现场随时待命。“如果出现突发事件,我们能确保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确保柳博会顺利进行”,临沭县消防大队消防员说。

  据了解,本届柳博会持续至10月8日,以“漫步柳海、乐游岌山”为主题,分设柳博中心展区、柳博中心室外展区、丰收节活动区、岌山游览区四大特色展区,免费向市民开放。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