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鑫委员:呼吁多部门联合发力 帮扶餐饮企业渡难关

2020-06-17 19:39: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9c7f6632ba4490248704ca58ca01f7b_副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临沂报道

  17日,临沂市政协委员来鑫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发生以后,住宿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大幅下降,企业存在一定经营压力。他建议,多部门联合尽快摸清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帮助困难餐饮商户。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后,住宿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大幅下降,企业经营压力很大。国家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的支持政策,主要包括对疫情防控期间住宿餐饮企业等生活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

  来鑫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国资委、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的指导意见》。意见鼓励国有房屋租赁相关主体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帮扶微小企业,鼓励非国有房屋租赁相关主体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合理分担疫情带来的损失。优先帮扶受疫情影响严重、经营困难的餐饮、住宿、旅游、教育培训、家政、影院剧场、美容美发等行业。

  来鑫建议,大型企业勇担社会责任,与中小企业协同发展、互帮互助;多部门联合尽快摸清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帮助困难餐饮商户;出台相关政策,对于困疫情期间经营不下去的商户,可适当退还押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