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朝辉委员:加强校园卫生室建设 为孩子们撑起健康保护伞

2020-06-18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临沂报道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一线的政协委员,我十分关注中小学校复学后的疫情常态防控工作。”18日,临沂市政协委员郭朝辉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建议,加强校园卫生室建设,为孩子们支撑起健康保护伞。

  郭朝辉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的阶段,复工复产复学也在有序展开。在各中小学校的疫情常态防控中,学校卫生室是关键的一环。

  郭朝辉介绍,学校卫生室是一所学校学生简单疾病治疗、卫生健康教育、处置校内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流行病调查的前沿阵地,关乎中小学生的健康,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常态防控的需要。按照有关规定,寄宿制学校或600名学生以上的非寄宿制学校应设立卫生室,并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郭朝辉建议,相关部门将中小学校卫生室的建设纳入社区医院的规范化建设范畴。由学校所在辖区内的公立医院协助建设学校卫生室。学校提供硬件建设,由医院派驻固定的、长期的医务人员。定期开展校医培训,强化学校医务人员的工作责任感,持续提高业务水平,为孩子们支撑起健康保护伞。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