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军昌委员:搭建交流平台 发挥新生代企业家力量

2020-06-18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临沂报道

  6月17日,临沂市政协委员邱军昌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生代企业家是临沂市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应加强教育培训,建立专业培训导师团队,搭建新生代企业家交流平台,更好地发挥新生代企业家这股新生力量的作用。

  邱军昌介绍,与传统企业家相比,新生代企业家普遍年龄较轻,综合素质比较突出,随着民营经济不断发展,新生代民营企业家们追求的目标也不断提高,他们注重企业内部管理,在公司治理方面讲究团队精神,擅长取长补短,但新生代企业家也存在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邱军昌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生代民营企业家们改善个人知识结构、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树立战略眼光的愿望非常迫切,但缺乏针对性、系统性、时效性的提升途径。对此,应加强教育培训与实地考察相结合,不断提升新生代企业家的整体素质,开拓思维及眼界。对全市具有代表性的新生代企业家有计划、有步骤、分期分批地加以系统培训并进行实地优秀企业观摩考察分享。

  由于不少新生代民营企业家都是初次创业或处于企业传承、交接的过渡阶段,个人管理公司的实践经验不够丰富,不能有效规避市场经济所带来的风险。邱军昌认为,应建立专业培训导师团队,学分制考核。对新生代企业家的培训课程加以深刻系统的设计,并制定年度培训计划,进行全年学分制考核。物色、推荐、聘请一批相关专家企业顾问,为临沂市新生代企业家提供一些个性化指导,切实帮助新生代企业家更好地成长。

  “新生代企业家实现企业发展和成就个人价值的同时,还应在诚信经营、保护环境、利益共享和社会公益等方面承担起社会责任。”邱军昌表示,可搭建新生代企业家交流平台,推动新生代企业家互相学习借鉴,以期得到更多优秀企业家经验分享。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