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顺晓委员: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筑牢健康屏障

2020-06-18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巧
play
" />

   

  临沂市政协委员胡顺晓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巧 临沂报道   

  "注重食品药品安全是防控疫情重要的措施之一通过对餐饮经营企业、门店的调查统计发现,大都不同程度存在诸如规章制度不够健全、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6月17日,临沂市政协委员胡顺晓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建议,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胡顺晓介绍,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环节多、监管部门多,势必会产生如监管机制不健全,监管不力等问题。

  胡顺晓说,应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综合协调机制,形成以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模式。同时,加强食品药品监管队伍的建设,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人力和技术支撑,促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发展。

  胡顺晓建议,可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体系,对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和风险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治、早解决。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制定完善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保证在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时,应急处置工作能可以有序开展、组织和运转,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危害。

  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从业者的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珍视健康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筑牢食品药品安全最后一道防线。胡顺晓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