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共收到636件提案

2020-06-18 08:58:02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play
" />

  临沂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大会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截至2020年6月17日下午17时,共收到提案636件,经审查立案505件,立案率为79%。

  在立案的提案中,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提案59件,占立案总数的12%;委员提案446件,占立案总数的88%。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161件,占总数的32%;政治建设方面的12件,占总数的2%;文化建设方面的60件,占总数的12%;社会建设方面的230件,占总数的46%;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42件,占总数的8%。

  本次会议的提案工作呈现出多个特点,委员积极性高,提案“提交早”“提交多”;提案审查进一步严格,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提案内容丰富,关注热点集中。

  大会闭幕后,已审查立案的提案,将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大会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并交办。

  临报融媒记者王富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