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临沂市政府系统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314件

2020-06-17 09:19:14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崔洪英
play
" />

  近日,记者了解到,2019年,市政府系统承办市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314件,已全部如期办复完毕,办结率为100%。

  据悉,市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交由市政府系统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共314件,其中,监察和司法类8件、财政经济类47件、教科文卫类73件、城建环保类107件、民族侨务外事类9件、农业和农村类37件、社会建设类33件。

  建议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139件,占建议总数的44.3%。这些建议立足于当前,大多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对此,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迅速落实,使其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了妥善解决。比如颜士文等10位代表提交的《关于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建议》、文兰建等2位代表提交的《关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建议》、刘勇进代表提交的《关于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和建议》。

  建议已被采纳,问题正在解决或已列入工作计划逐步解决的有159件,占建议总数的50.6%。这些建议着眼于长远,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临沂实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被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决策时积极采纳。比如纪晓波等12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田园综合体服务三农的建议》。

  建议所提问题目前难以解决,承办单位已如实向代表解释说明情况的有16件,占建议总数的5.1%。对于这些建议的办理,承办单位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都一一向代表们作了答复,说明了情况,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赢得了代表的理解和支持。

  临报融媒记者 崔洪英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