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进入“两会”时间 参会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2020-06-17 09:54:28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张丽
play
" />

  今天,参加临沂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赶到大会驻地报到,临沂正式进入2020年“两会”时间。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市政协坚持大会组织与疫情防控工作一同谋划,及时调整会议安排,对会期进行了压缩,对日程安排进行了优化,对人员进行了精简,力求做到会议质量标准不降、效果氛围不减、安全高效召开,显现出不一样的清新会风。

  除了常规的安检之外,记者在市委党校沂蒙干部学院大门入口处看到,每位进入者都测量了体温,提交健康承诺书,并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绿码。在会场驻地大堂等场所随处可见摆放的免洗手消毒液等物品,会场实行间隔就座,整个会议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政协委员实行分餐制,不再集中就餐。此外,今年还为每位委员准备了“防疫健康包”,配备了温度计、口罩等物品。

  虽然会期压缩,但记者了解到,委员们的提案并没有“瘦身”。到现场报到的委员们领取会议资料后,他们或交流彼此关注的问题,或翻开资料仔细阅读,或跟工作人员确认会议地点、会议时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身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基层的声音、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切实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责。”今年,民进届委员许金龙带来了关于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建议。他说,今年,我市获批了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要抓住这一契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引导跨境电子商务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发展。

  文艺界鲁冰说:“‘两会’的召开,让政协委员们更方便地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希望大力倡导孩子们多读书,打好精神的底子;同时,激发全民阅读的热情,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未来的几天里,政协委员们将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参加会议。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履行好神圣职责,聚精会神开好本次大会,尽心尽责行使好权利和义务,为民代言,积极参政议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临报融媒记者 张丽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