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勤国委员:倡导健康饮食新风尚 加大力度推行公筷公勺使用

2020-06-18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临沂报道

  “防止‘病从口入’,要加大力度推行使用公筷公勺。”17日,临沂市政协委员徐勤国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公筷公勺的使用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桌一饭做起。向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影响带动更多人形成主动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习惯。

  徐勤国表示,此次疫情防控中,大家清楚地认识到飞沫和接触是病毒和细菌传播的主要渠道,而“合餐制”更易形成飞沫传播、接触传播,特别是聚餐时互相给对方夹菜的行为,使病毒细菌的传播风险又增加了几分。而使用公筷公勺既阻断了病毒细菌的传播通道,又提高了大家的卫生意识。

  徐勤国说,目前,临沂市餐饮所使用公筷公勺意识不够,只有少数餐饮场所会主动给消费者提供公筷公勺或主动提醒、询问。而市民对使用公筷公勺的作用认识不足,有些市民甚至觉得麻烦。

  结合相关实际情况徐勤国建议,媒体可以进行广泛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可以避免病毒细菌的传播对在校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可利用板报、壁画发放纸质宣传等形式引导餐饮场所主动给消费者提供公筷公勺,公筷公勺可以定制,以区别于私筷私勺在全市开展“公筷公勺月”活动,通过张贴海报、摆放桌牌桌贴、条幅、LED屏播放等形式进行宣传。不定期进行公筷公勺使用情况抽查让“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各自单位和管理领域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把公筷公勺的现实意义宣传好、讲解好,公务宴请、领导干部带头使用公筷公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