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淑梅代表:提升教龄津贴 将尊师重教落到实处

2020-06-18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临沂报道

  “作为体现教师长期在一线从事教学工作价值的教龄津贴,应有所增长。”18日,临沂市人大代表、平邑县临涧镇中心校教师韩淑梅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她建议,提升教龄津贴,让尊师重教落到实处,增强教师职业的吸引力。

  韩淑梅表示,国家设立教龄津贴是党和国家尊师重教的重要举措,也是符合教育发展的规律,落实中小学教师待遇的一个重要措施。教师的教龄是反应教师对教育工作贡献大小的一个重要指标,所以在教师的待遇中体现教师的教龄因素,是非常合理和必要的。这对于鼓励教师扎根教育事业,具有积极意义,而且这不单是教师的一种物质待遇,更是一种精神鼓励。对于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增加教师在社会上的认同度,提高教师的职业地位,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到教育领域,鼓励更多的优秀教师长期甚至终身从事教育工作,都具有非常正向的作用,也对教育教学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韩淑梅介绍,我国于1985年出台《关于教师津贴的若干规定》,开始对普通中小学、职业中学、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发放教龄津贴。教龄满五年至二十年以上的老师,每月可获得三元至十元不等的津贴。35年后的今天,各种津贴都已增长,而教龄津贴却一直未作任何调整。

  韩淑梅建议,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获得感、幸福感、尊严感,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从现实出发,把提高教龄津贴作为提高教师待遇的重要因素,将尊师重教落到实处,以此吸引优秀人才充实教师队伍,鼓励教师终身从事教育工作,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