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星宇代表:向更高目标笃定前行 奋力谱写检察工作新篇章

2020-06-19 1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人大代表、平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左星宇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临沂报道

  听了蒋万云检察长的讲话,感觉倍受鼓舞。”6月18日,临沂市人大代表、平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左星宇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谈到今年“两院”工作报告时振奋不已。

  左星宇介绍,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无论是回顾2019年工作情况,还是部署下一步工作,都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突出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安定有序”“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建设过硬队伍”等关键词,报告紧密联系临沂实际,对全市2019年的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成绩和不足,对2020年的检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使全市检察机关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左星宇说,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检察院党组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为大局服务,用心为人民司法敢担当能作为全市检察机关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秩序,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的基础上,坚持“向前一步”,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到临沂的发展大局中,坚决为临沂的经济社会发展护航,呈现许多亮点。

  其中,积极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市开展了“为蓝天助力,与河(湖)长同行”检察专项行动,惩治了一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为生态环境架起了一道法治屏障,为了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贡献了检察能量。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严厉打击侵害企业的违法行为,坚决为企业合法经营撑腰鼓劲,高度重视涉企案件,准确把握法律政策适用,对涉案的民营企业负责人慎捕慎诉,尤其在疫情期间,积极出台服务企业的有力举措,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有效助力复工复产,促进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双赢多赢的法律监督理念,全面履行公益诉讼职责,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药安全、国有财产保护、文物保护、教育监管等重点领域,依法、规范、审慎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尤其带头提起全省历史上第二例侵害英烈名誉权民事公益诉讼案,展现了临沂检察机关的历史担当和“亮剑”精神。

  回去以后认真传达本次两会精神,按照县委和市检察院的部署,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在全面争先年的号召下,向更高目标笃定前行,努力为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谱写检察新篇章左星宇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