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临沂·罗庄)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报告会圆满举行

2020-10-16 09:0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9月22日上午,2020全国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临沂·罗庄)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报告会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山东省金融学会主办,中国金融信息网、临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临沂市金融学会、罗庄区人民政府承办。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省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董龙训,临沂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解红日,山东省社科联科普部部长、二级调研员王玉革出席仪式并致辞。罗庄区委副书记张伟峰主持仪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农业银行山东分行,临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临沂银保监分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罗庄区各街镇、区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这次绿色金融成果巡展是中国·临沂第七届资本交易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在临沂举办,是对我市绿色金融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推动。近年来,临沂市抢抓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机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市,坚守生态底线,筑牢生态防线,充分利用现代金融资源,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形成了以绿色增长为标志的发展模式,打造了以绿色宜居为底色的城乡环境。今年以来,临沂市经济延续恢复向好势头,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其中,绿色贷款余额为210.2亿元,同比增长119.7%,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

  仪式上还分别签订了绿色产业发展基金合作协议、银雁科技临沂共享服务中心合作协议、罗庄区县域普惠金融合作协议、房德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与会领导还现场参观了绿色金融成果展示。

  仪式结束后,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报告会举行,绿色金融高级专家钱立华、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景允分别做《中国绿色金融新发展》《绿色金融标准与地方试验区实践》报告。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