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风

2021-10-21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志慧 李映梅
play

  优家风是一个国家的传统,是一个家庭的基础。每个人的家中都有着良好的家风,让我们在家庭的屋檐下茁壮成长。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勤俭持家,尊老爱幼,知书达理,邻里团结,遵纪守法,这些都是优秀的家风。而我的家风却非常朴素,勤劳、善良、礼貌、节俭、宽容等,而就是这些朴素的家风, 我在家风的渲染下茁壮成长。我们犹如白云,在蓝天的保护下长大;我们犹如花儿,在阳光的陪伴下绽放;我们是屋檐下的鸟儿,在鸟妈妈的哺育下展翅翱翔。

  勤劳,在家中妈妈总是教导我,不论在什么时候,都要拥有一双勤劳的双手。在家里我们要帮妈妈分担家务,家庭卫生并不是他一个人的工作,我们要主动帮妈妈做家务,养成一个好习惯。我们不仅要在家里勤劳,在学校里我们也要认真打理好班级,并且要主动帮助同学打扫卫生,在同学们心中树立一个干净讲卫生的形象,让同学买积极打扫卫生,避免懒惰。

  节俭。爷爷总是教导我,不能浪费粮食。爷爷还总是告诫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每一粒米饭都是农民伯伯的辛苦劳作,我们应当珍惜。每一缕丝绸的生产都是艰难的。我们应该好好利用。节俭有很多:吃饭时吃干净不剩一粒,这是对农民伯伯的尊重。出去吃饭少点菜,全部吃完坚决不剩饭菜。节俭并不是一种丢脸的事,我们应感到光荣。

  优秀家风是一种传承,是一本无字的典籍,一声无言的教育。我们要积极传承优秀的中华传统美德,让祖国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临沂第一实验小学杏花校区 六年级四班 张志慧 指导老师:李映梅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