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二三事

2021-10-21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赫 李映梅
play

  如果说家是小船,那么家风就是船上的帆,引领家的前行。如果说家是一朵花,那么家风就是阳光,给每个人带来温暖。

  我家就有很多种家风,比如说勤俭持家。有一天,我在家里吃饭时,因为夹得菜太多了,到最后吃不下了,我给妈妈说我吃不了了,我妈妈生气的凶了我一顿,我就说:“不就是一点饭吗?至于这么生气吗?”妈妈听了我说的话,变得更加生气了,向我说了好多道理,并罚我把《悯农二首》这首诗抄了三遍。自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浪费过粮食了,经过了妈妈的教导,我懂得了粮食来之不易的道理。

  在我家还有一种家风,叫尊老爱幼。有一天我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有一位老奶奶正在过马路,那位老奶奶手里拿着拐杖,行动不方便,妈妈看见了以后,便让我去扶着老奶奶过马路。我便跑过去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我扶您过马路吧!”老奶奶说:"谢谢你啊,你真是个好孩子。我说:"没事,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这时,绿灯正好亮了,我慢慢的把老奶奶扶了过去,妈妈看见我的行为,便给我买了好吃的,真可以说是帮助别人开心自己啊!

  每个人的家里都要有几个好家风,我家可不止这两种,还有很多,虽然是最基本的,但也要传承下去。我在完成家风的同时,也懂得了家风会让社会更加和谐,家庭更和睦,邻里更团结!

  临沂第一实验小学杏花校区 六年级四班 徐赫 指导老师 李映梅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