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伴我成长

2021-10-21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舒馨 安仲华
play

  小的时候,我不知道什么叫家风、家规、家训,慢慢地我长大了懂事了,爸爸妈妈就对我有所要求,在学校要勤奋、上进,生活中要尊重别人、有礼貌。当初不太理解,还埋怨妈妈对我要求太高了,我还小,就对我要求这么严格。上学后,我通过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虽然有时很累,但我更多的是感受到了学习给我带来的快乐!也就理解了爸爸妈妈说的要勤奋、上进。

  有一次我要买玩具,奶奶说家里已经有个样式差不多的,没有给我买,还把我教育了一顿,当时我很不开心,生气地对奶奶说了一些很不好的话,可以看出奶奶很生气,爸爸下班后知道了这件事情,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是做人的第一准则。”而且奶奶做的并没有错,同样类型的玩具有一个就可以,我们要把钱用在更有价值的地方。你想一想,是不是这个道理?这时我才懂得尊敬的含义。

  我们国家是礼仪之邦,有五千年的文化造承,爸爸妈妈常说:“无规矩不成方圆”。经过不断的学习、总结,我认为我们家的家风是:勤奋、上进,尊敬老人、勤俭节约。好家风当然不止这些,我还要继续努力,让好家风伴我成长!

  临沂第一实验小学杏花校区四年级四班 姜舒馨 指导教师 安仲华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