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2021-10-21 16: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瑜鸿
play

  我小的时候,我妈妈曾告诉过我做人要诚实,不然就会吃大亏。本来我没怎么把妈妈的话放在心上,可是后来我才知道妈妈的用意。

  俗话说:“国有国法,校有校规,家有家风。”诚实守信是一种美好的品质,也是我家的家风。

  有一次,我借好朋友的一本书看,说好两天后归还。两天后我去了学校突然想了起来没有带要归还的书,于是我就连忙跑回了家,把要归还的书拿了回来,妈妈看我这么的诚实守信连忙竖起大拇指夸赞我!我只是笑了笑,就去学校把书归还给了朋友。

  读书时看到这样一个故事。故古时候有一个名叫陶四翁的人,他开了一家染布坊,在一次进货的时候买到了假的染布原料紫草,但他不知道自己被骗了。之后一个买布的商人告诉他这是假的紫草,他便立即试验,验证了真伪。随后,他毫不犹豫地将假紫草烧掉了。其实他并不富有,但他宁可自己受损也不肯伤害他人,这就是诚实守信。

  经过这一个小故事,诚实守信这个词永远远印在了我心上,无论风吹雨打,我都不会忘记这一不辞,让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让我永远明白了它对我人生的重要性。

  所以,一直到现在,诚实守信便成了我家的家风,不断提醒我教导我要一直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这就是我家诚实守信的家风。

  临沂第一实验小学杏花校区五年级一班 魏瑜鸿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