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2021-10-27 15: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涵
play

  好家风有很多,有诚实字信、乐于助人等对了,还有拾金不昧。拾不金不昧这个词很耳熟,它在我的家中,也是很有用的。

  这个词的意思是拾到金钱财物不隐藏,不据为己有,在我们的生活中同时也指良好的人文社会风尚,出自清·吴炽昌《客窗闲话.义年丐心》。

  知道了我们家的家风,我们再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家风,家风是在自己家好家风的基础上认识别人家中的优良美德;家风就是做好人好事,无怨无悔;家风就是心中有国有家。

  那么,现在知道了什么是拾金不昧,什么是家风,那我要开始聊一聊自己家的家风了。

  拾金不昧是我们家的家风。

  首先在这方面,我们一家都做到了,就像妹妹,她就是一个例子,现在她是一名小学生,有一次在马路上,捡到了一张身份证,我刚想从妹妹手中夺过来,可妹妹却毫不就豫的交给了妈妈,最后,妈妈通过上面的信息,找到了失主。

  虽然我还不是太懂拾金不昧有什么好处,但是我知道我是家中的一员,更是祖国的一员,因为有了拾金不昧这一条好家风。家才会更幸福,祖国才会更美好。正是因为我们要加入社会这个大家庭,所以现在的我们才更应该好好学习。

  我的家风虽然只有四个字,但我希望这良好的家风能够让我们的相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家风就像那天上的雨点,潜入了地下,给太大的万物带来了水源。

  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好家风,我也更加热爱我的祖国。

  愿我的家风能够让我变得更好,我能让祖国变得更加的强大。

  临沂第一实验小学杏花校区五年级一班 张涵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