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 ,越幸运

2021-11-01 14: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伊乐 李欣
play

  家风,是一个家庭或民族的传统风尚,家训是指对子孙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教诲。俗话说得好:“没有规模不成方圆。”一个国家若没有规矩,岂不是会天下大乱?哪怕是一个家庭,都会有各自的规矩。

  我们的家风是:“越努力,越幸运。”努力是需要掌握方向的,而不是盲目的努力。如果你没头没脑地去努力,你的努力又存何意义呢?

  诸葛亮少年时代是一个努力学习,勤奋好学的孩子,那时没有钟表,计时都是用日晷。如果遇到雨天,没有太阳,时间就不好掌握了。于是,司马先生便每天定时给鸡喂食,这样鸡就会按时鸣叫了。诸葛亮为了学到更多知识,上学时便带了一些粮食,等到鸡快叫时,就喂它点粮食。过了一段时间,先生感到很奇怪,鸡为什么不叫了?通过细心的发现是诸葛亮在鸡快叫时,给鸡喂食。先生开始很愤怒,但后来,先生被诸葛亮的好学所感动,先生就对他更关心,更器重,通过自己的努力刻苦,诸葛亮最终成了一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人。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努力奋斗的例子有很多,不要抱怨不公平,只是因为你努力得还不够,不要在这个努力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否则,你长大后一定会后悔的,如果你现在努力,长大后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正在努力的你。努力犹如一条坎坷不平的道路,努力固然很难,即使你努力了,也会走得很慢,但你要相信自己,不管有多辛苦,都不要向困难低头,熬过这些艰难的日子,努力奋斗,将会是前程似锦!

  希望这些家训可以传承下去,成为一颗璀璨的星。

  作者:汪沟镇韩家沟小学六年级 二班 伊乐 指导老师:李欣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