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持家是美德 美好家风代代传

2021-12-23 10:4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瑞泽 姚宗宣
play

  老师说:“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道德标准,就如同粮食一般,必不可少”,有家庭的家风可能是诚信、孝顺、团结…..要说我们家庭阤有家风,那便是“勤俭”,每当有人提到,我都不由自主地想到我家的家风。

  要说我家的家风,首先还要从我的奶奶说起“做人要勤俭,持家要持俭”,奶奶从小就这样教育我们,而且她不仅仅是口头上这么说,还以实际行动来教导我们,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沖厕所,洗米水可以用来浇花等,奶奶身上的事例有很多,我们一直把奶奶的话铭记于心,而且也在奶奶的潜移默化中也是慢慢勤俭起来。

  我的爸爸也十分勤俭,有一次,我画画时不专心,所以画的不够好,连续撕了四五张纸,父亲看到了,十分严肃地批评我,他走到我的面前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浪费纸张就等于浪费树木,不爱惜树木是不对的”,听完后,我才意识到错误,暗下决心,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学生、好孩子。

  好的家风,如同雨点,润物细无声地滋养着大地,勤俭持家的家风传给给了父母,父母用行动教导我们,作为传承希望的下一代人,我们会用行动证明,勤俭持家是美德。

  作者:临沂金盾小学2016级5班 孙瑞泽 指导老师:姚宗宣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