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训

2021-12-23 11: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文媚 姚宗宣
play

  俗话说,家有家规,校有校纪,你我家风一定各有不同,我们都是普通家庭,有欢乐也有忧愁和争吵。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每一个家庭中,都有家风与家训,可以用孝,俭,勤三个字来概括,虽然简单普通,但是让我受益匪浅。

  首先是孝,在我眼里的父母他们都很孝顺,每天电话不断,而我们四个孩子也成了姥姥姥爷的开心果。

  其次是俭,在小的时候,父亲就给我讲勤俭兴家,浪费可耻,这句话影响着我的一言一行。

  最后是勤,在我们的年龄,这个字应该也就是指好好学习,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也就是勤奋。

  我们的国家是由千千万万个幸福家庭组成的,只要每个人都遵守好自己的家风家训,我们才能共同安居乐业。

  作者:临沂金盾小学2016级5班 武文媚 指导老师:姚宗宣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