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教家训

2021-12-23 11:1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尚明阳 姚宗宣
play

  还记得我上一年级的那年,马上快春节的时候,家里进行了一次卫生大扫除,我把自已的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全家都沉浸在过年的欢乐气氛中。我用抹布将书桌擦干净后就随手把抹布往洗手池一扔,恰巧爸爸看见了这一幕,大吼一声,吓得我魂飞魄散,我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颤颤巍巍的走到爸爸面前。爸爸说:“你用完抹布就随手一扔吗?用完洗干净了吗?做任何事不得有始有终吗?”爸爸不再多说,叫我把抹布重新洗干净,叠成四方块,整齐的放回原处。自从发生这件事以后,以后我做任何事就不再毛手毛脚,用完的东西会整齐的放回原处,做任何事都会有始有终认真去完成。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从小就受到爸爸的教育,我觉得一个人的修养是从小培养出来的。我们家的家训家风是做人本分,待人忠诚,注意生活细节,一丝不苟,学习努力认真,细节决定成败。

  莫言说过:“家风最主要就是学习,重视学习,重视文化,重视对儿女的培养。”的确是这样,不论多少年,家风家训都得传承下去,家风、家训、家教都是公民道德的源头。

  作者:临沂金盾小学2016级5班 尚明阳 指导老师:姚宗宣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