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伴我成长

2021-12-23 1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安梓萌 姚宗宣
play

  家风,是一种世世代代都要遵守、传承的精神品质。一个好的家风可以令你受益一生。

  小时候,爸爸妈妈就教导我们要养成好的习惯,讲文明、懂礼貌、乐于助人……这都是祖上几十代的家风。

  家风让我受益很多,爸爸妈妈在用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们家风的重要性。比如说:“出门见到叔叔阿姨要问好,在别人说话的时候要耐心倾听,要信守承诺……”

  我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出去玩,回到家之后,发现邻居家的门没关,里面也没有人,妈妈告诉我说:“他们可能是出门太急,忘了关门了!”妈妈怕邻居家出什么危险,所以决定要等邻居回来。半个小时过去了,妈妈已经很累,我让妈妈回家休息会,妈妈却说:“邻居还没回来,等他们回来着!”一个小时过去了,邻居终于回来了!他对妈妈感激不尽,说要请妈妈吃饭!可在妈妈眼里,这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

  爸爸也从小培养我,要成为一个自信大方、乐于助人、诚实守信的人。

  家风,是一种潜在无形的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的品格,塑造我的心灵,是我一生为人处世的参照。家风如春雨,润物细无声,随风潜入我们的心灵,它们必将一直伴随我们成长!

  作者:临沂金盾小学2016级5班 安梓萌 指导老师:姚宗宣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