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的故事

2021-12-23 1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苏峪 姚宗宣
play

  中国是一个文明大国,自从盘古开天辟地以来,五千年来悠久的文化传承一代代中华儿女。当然,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都要严格的要求自己。长辈们常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当然家风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下面就让我给大家讲讲关于我家家风的故事吧!

  我的家风是:“未知全貌,不予置评。”这句话的意思是当我们不知道一件事情是对是错,甚至不了解时,不要轻易发表意见。

  当然,看到这里你一定想知道这句话的来历吧!这句话来自自我最喜欢的作者的一本书里男主说过的一句话,一开始并不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可是后来,这位作者因为被网上的网友污蔑抄袭,含暴力倾向,内容不健康......导致退出了写作圈,开始闭关写文,可是到现在两年半了她还是没有回来。由此可见很多人就是喜欢听风是雨,听到一些片面之词就深信不疑,或是因为自己内心的偏见,所以对那些跟自己想法合拍的话都推崇有加,并且自己在进行煽风点火的描述,他们觉得自己是“正义的使者”,但他们正在做的事情,也是对别人极大伤害的事情,因为盲目评价一个人,往往会对他造成很深的伤害,可能事情本身的伤害更加严重!

  这就是我的家风——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作者:临沂金盾小学2016级5班 郑苏峪 指导老师:姚宗宣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