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我的家风情怀 传递沂蒙正能量”“强盛集团杯”网络征文暨好家风书画展举行线下启动仪式

2021-09-19 16: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焦洋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滕立军 焦洋 临沂报道

  9月19日,由中共临沂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临沂市总工会、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妇女联合会、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临沂大学美术学院、兰山区书法家协会、兰山区美术家协会协办,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山东强盛集团冠名支持的2021“传递临沂好声音 争当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讲我的家风情怀 传递沂蒙正能量”“强盛集团杯”网络征文大赛暨好家风书画展在临沂兰山区清华园·西园举行线下启动仪式。

启动现场

  临沂第一实验小学杏花校区表演开场舞蹈《中华孝道》

  好家风网络征文内容以“家风、家教、家训”为主题,旨在通过创新方式、深入挖掘沂蒙家风文化,讲好临沂家风故事,总结临沂家教成功典型,提炼临沂好家训,全面弘扬好家风,投稿时间至2021年年底。自即日起,好家风征文参赛者可通过微信:“大众网临沂”(微信号:linyidzw)进行投稿。或将文章发送至lydzwxw@163.com投稿,标题中请注明“家风”征文作品,文末注明姓名以及联系方式。咨询电话:0539-7037770。

  临沂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坤致辞,全力支持接地气的好家风书画展,用优秀的美术作品弘扬好家风

  临沂市兰山区美协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徐庆战代表协办方致辞

  临沂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徐怀晨致辞

  作为好家风网络征文的配套活动“好家风书画展”同步启动。主旨是充分发挥描绘好家风、弘扬好家风的担当使命,倡导广大书画名家用手中画笔创作出一批集好家风名言,家训,及具有清正廉洁寓意的山水花鸟,用优秀的作品弘扬廉政文化,歌颂清风正气,传承家庭美德。

  山东强盛集团总经理孙运钦致辞

  笔墨绘家风现场

  书画名家张秋祥现场向孩子们传授绘画技巧

  研学的孩子们认真学习

  临沂第一实验小学杏花校区好家风研学之旅

  同时,从中评选出一部分优秀美术作品在年终的“好家风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上展出,让市民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感受和欣赏到中国美术所反映的时代主题、家风文化,思想内涵,从而发挥美术作品激励人、感染人、鼓舞人的作用,点亮“书圣故里”的城市名片,全面助推临沂城的好家风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永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