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名家卢景春助力“强盛集团杯”好家风书画展

2021-09-15 16:0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焦洋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焦洋 临沂报道

  由临沂兰山区书法家协会,兰山区美术家协会协办,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山东强盛集团冠名的好家风网络征文暨好家风书画展9月19日在清华园·西园举行线下启动征稿仪式,被人誉称为“国粹级”的书画名家卢景春将现场助力,用画笔描绘好家风,弘扬好家风。

  曾被一代名师王小古赞誉为有书画“灵气”的卢景春,多年来,虽然走的是政途,但他所从事的工作却与书画艺术分不开,始终笔耕不辍,锐意创新,他不但继承了王小古的笔墨和绘画技巧,又得益于到中国美术学院的深造,他博览群书,虚心好学,创新了花鸟画的“组合成幅、单幅成画”的新技法,技法和笔墨均已成为国内书画界的新宠。近年来,卢景春先后受邀远赴10多个国家办展游学,成为名副其实的“国粹级”花鸟画大家。

  王小古赠送卢景春的中堂书画“静中求动、平以见奇”

  卢景春自幼酷爱丹青,70年代从师于著名画家王小古,80年代在中国美术学院深造学习,从师于陆俨少,朱颖人,卢坤峰,唐勇力,刘国辉,闵学林等书画大家。

  1982年,王小古在临沂带的唯一一个美术班

  卢景春山水、人物、花鸟皆擅,他的山水画格调高雅,清淡幽深,实处能见笔墨之流转,虚处则更显幽灵;人物画立意深刻,情景相间,变形合理,线能见笔,色不复古,实为文人画之象,自有一种跌宕之气。特别是花鸟画,清新隽永,既松动,亦凝练,动中有静,静中求动。轻逸、细腻、淡雅飘逸、意到传神,是一种根深古人而又发潜于自身的悟道之术。

  卢老师热爱自然,灵感来源于自然,他提到:绘画最好的老师是自然。卢老师在一生的绘画创作中钟爱月季。说到月季品种上万,是为数不多的四季盛开的花。月季艳而不俗,四季芳香,但以月季为主题的创作题材并不多,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月季的美。

  卢景春作品曾入选全国第六届美展,并常发表于美术报刊。曾赴美国,瑞典,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做画展,画作更是在诸多美展大赛中获奖,中央电视台、大众网等多家媒体给予专题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