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张秋祥:为“强盛集团杯”好家风书画展添彩

2021-09-15 17:4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焦洋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立军 焦洋 临沂报道

  9月19日,由中共临沂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临沂市总工会、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妇女联合会、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主办,山东强盛集团冠名支持的2021“传递临沂好声音 争当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讲我的家风情怀 传递沂蒙正能量”好家风征文大赛将在临沂兰山区清华园·西园举行线下启动仪式。

  由临沂大学美术学院、兰山区书法家协会、兰山区美术家协会协办的“强盛集团杯”好家风书画展,作为好家风网络征文的配套活动,同步在清华园·西园启动征稿。曾师从一代书画名师王小古的高足张秋祥将赴现场挥毫泼墨,用画笔描绘家风文化,为启动仪式添彩。

  张秋祥艺术简介:

  字大吉,号鲁夫。1957年生于山东临沂,1994年毕业于曲阜大学美术学院美术专科。现任山东省国画院理事、山东省陶瓷艺术协会会员、临沂画院特聘画师等。

  一代名师王小古老师赠送张秋祥的“春夏秋冬”

  张秋祥先生童年跟随王震东先生学习书法;1974年经李厚杉先生引荐拜王小古先生为师,系统学习中国花鸟画,在王小古先生言传身教、精心指导下,对中国画有了较深刻的认识和提高;1987年又师从魏启厚先生学习书法和文人画。在四十余年的绘画实践中,继承师法、融会贯通,不断从前人的画作及画论中汲取营养,师古不泥古,边学习边提升完善笔墨语言,构图上阔达深邃、跌宕多变,笔墨上力求沉着凝练、华滋润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