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盛集团杯”好家风征文两月收到投稿900余篇:《陪伴是最好的孝道》好评不断

2021-11-02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焦洋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焦洋 临沂报道

  家风如春雨,润物细无声。由中共临沂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临沂市总工会、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妇女联合会、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山东强盛集团特别支持的2021“传递临沂好声音 争当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讲我的家风情怀 传递沂蒙正能量”网络征文大赛启动以来,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参与,纷纷来稿来函,至目前,共收到投稿900余篇,其中有20所学校投稿800余篇。

  好家风稿件内容多以“家风、家教、家训”为主题,题材多样,有散文、小小说、诗歌,也有饱含家风情怀的励志故事。来自河东区凤凰实验学校家校组合撰写的一篇好家风大家谈《守时诚信 互相尊重 敬老爱幼》好评不断,此文由学生、家长、教师指导组合完成,内容从多读书、爱学习;守时诚信、互相尊重;尊老爱幼等三个方面为主题写出了作者一家的家风传承。兰山区实验学校北校区的一篇投稿《陪伴是最好的家风孝道》,故事讲述的是作者的爸爸把业余时间全部用在陪伴体弱多病的老奶奶身上,为回报孙子的陪伴,老奶奶在临终前专门给作者的爸爸缝制了一件“马甲”作为遗物留给作者的爸爸。如今,老奶奶虽然去世了,但每到冬季,作者的爸爸都要穿着这件“马甲”缅怀老奶奶。整个故事情节曲折动人,感召社区居民有时间多陪陪老人,此文在学校及社区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

  家风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关系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好家风征文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共鸣和反响,目前,家风家训成为临沂市民茶余饭后的主要话题,好家风已走进很多学校的德育课堂。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