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中交一公局临沂项目部这样过青年节

2021-05-06 11:0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叶跃萍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叶跃萍 临沂报道

  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吹响青春集结号。近日,中交一公局临沂项目部组织开展“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花篮,寄托哀思;党员们高举右手,面对党旗,激昂慷慨宣誓。誓言声铿锵有力、句句饱满,深植每位党员心中。

  在纪念馆大厅,随着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大青山战役中一个个战斗英雄和一幕幕壮烈的战斗画面呈现在全体人员眼前。通过参观抗日碑林、观看影片《英雄大青山》,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沂蒙人民踊跃支前、不畏强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最后,全体人员深入大青山腹地,开展“重走突围路”体验式现场教学。通过近2个小时的跋涉,大家追寻革命先烈的战斗足迹,深刻感受到抗大一分校学员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

  临沂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让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洗礼和熏陶。要将革命先烈的精神和党性教育相结合,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自觉加强学习实践,增强责任担当,在企业改革创新和升级发展过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