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河路高架首根预制墩柱顺利完成安装

2021-05-18 11:0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佳
play

  5月17日中午,中交(临沂)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参建的沂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京沪高速-科技大道)首根预制墩柱安装顺利完成。

  在预制墩柱安装现场,随着重型汽车吊机将预制墩柱缓缓吊起,拉开了此次墩柱安装的序幕,标志着沂河路高架施工顺利进入预制拼装阶段。

  临沂市沂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京沪高速-科技大道),位于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长度约4.2公里,西起G2京沪高速,东至科技大道。从西向东依次串联京沪高速、俄黄路、西中环、科技大道,是临沂市区与外围高速公路沟通的重要射线之一。该路段建成后,将改变临沂南部出行的现状,加快出行速度,提高临沂市的形象。

  本工程主线高架装配式施工为主,采用预制拼装工艺,桥梁墩柱、盖梁和箱梁在预制场内统一加工制作,强度满足设计要求后运输到现场,采用大型吊装设备进行吊装、组拼,具有施工质量高、施工工期短、环境影响小的特点。该施工工艺是现代工业化生产方式,是将大量现场作业转移到预制场中进行,再将预制好的建筑构件运输到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安装,相比传统建造方式更加高效、标准、节能、环保。

  此次首根预制墩柱的顺利吊装,为项目后续预制构件的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该工程预计在2021年6月进入盖梁吊装施工,于2022年2月主线建成通车。(通讯员 程佳)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