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临沂道路工程一标项目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21 18:1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叶跃萍
play

  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丰富思想政治工作活动载体,6月20日,中交一公局临沂道路工程一标项目党支部与中交(临沂)基础设施有限建设公司、临沂总承包等党支部共同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最后一粒米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在讲解员深情的讲述中,沂蒙红嫂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缝军衣、做军鞋的感人故事,舍生忘死救伤员的典型英模事迹,让参观学习的党员深受触动。

  “蒙山高,沂水长,好红嫂,永难忘”。革命战争年代,伟大的沂蒙红嫂群体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军民鱼水情。随后,党员们聆听了报告《沂蒙红嫂和他的儿女们》。报告中,于爱梅讲述了以“沂蒙母亲”王换于为代表的红色故事,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报告学习在学唱《跟着共产党走》的洪亮歌声中结束。最后,在沂蒙红嫂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重温“荣誉感”和“归属感”,找到“责任感”与“动力源”。

  大家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就要传承和发扬好沂蒙精神,对标先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上主动作为、努力拼搏、踏实奋进,为临沂更美的明天贡献基层党员力量。(通讯员 叶跃萍)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