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弦 中交一公局临沂项目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1-04-19 11: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闫东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闫东升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16日,中交一公局临沂项目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项目部各部门人员、协作队伍负责人、一线作业工人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分为火灾救援预案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疏散和灭火演练四个部分。临沂项目安全环保监督部闫东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火灾救援预案,提出模拟实景演练、有效查摆问题、及时消除隐患的工作要求。随后,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结束后,消防疏散和灭火演练正式开始。各部门迅速启动火灾救援预案,在各组织机构的有序配合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位置并迅速集合,现场开展消防器材实操讲解、灭火演练。

  整场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大家在演练中巩固了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不仅充分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还提高了项目经理部处理火灾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积累了宝贵的消防事故处置经验。

  让演练成为常态,让安全牢记心中。一直以来,临沂项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通过现场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演练等多种方式,防患于未然,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