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红色基因 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2021-06-11 18: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林鹏

  夏日骄阳似火,干事创业激情满怀。缘因“追寻党的足迹·感悟沂蒙变迁”采访活动,中央、省、市级媒体记者初夏时节相聚沂蒙大地,用笔触和镜头讲好临沂故事、呈现最美音符。一路走来,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更加笃定,奋进新征程的步伐愈发铿锵。

  红色,是临沂最鲜亮的底色。作为沂蒙精神的主要发源地,刘少奇、陈毅、罗荣桓、徐向前、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战斗工作过。一组沉甸甸的数字则更为人敬仰:根据地420万人,120万人拥军支前,21.4万人参军参战,10.5万名革命烈士英勇牺牲,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模人物,红色印记不胜枚举。不忘来时路,才能再出发。通过寻找红色印记,方觉精神之珍贵,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去赓续好精神血脉,守住初心,方得始终。

  沂蒙革命史,是一幅厚重辉煌的壮阔画卷。优秀的地域文化,孕育了沂蒙人民的气质;更因为党的引领,形成了伟大的沂蒙精神,与时代脉搏一起跳动。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以后,沂蒙人民始终紧跟党的领导,敢为人先、奋勇向前,在时代潮流中留下了深深的沂蒙特色、临沂烙印。在即将成为幸福样板区的临沭朱村,老支前王克昌说,朱村永远感激共产党的恩情;在沂南县后峪子社区,老支部书记梁兆利说,就图群众说党好……

  伟大的精神方能成就伟大的事业。当前,临沂紧盯省委“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谋划了“八个第一方阵”“六强六富六精”发展蓝图,加快推动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艰巨的事业呼唤伟大精神,要传承发扬好沂蒙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把这座精神丰碑永立心中,在新征程中破浪前行。

  诚如活动开幕伊始重温入党誓词,我们寻找红色印记,就是要重温前辈们走过的路,将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