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金改试验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赴费县开展美德信用转化机制试点调研

2022-10-22 10:06:03 来源: 临沂市人民政府 作者: 李欣
play

  为深入推动临沂市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以下简称“金改试验区”)建设,10月19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褚冰,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行长陈宜民、副行长韩其奎,临沂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刘智博等市金改试验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到费县开展美德信用转化机制试点调研工作。费县县委书记徐立峰,县委副书记、县长万明国,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元吉陪同。临商银行、省联社临沂审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认为,费县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村民自治为基础,以积分制管理为抓手,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打开党员、群众、企业参与乡村治理的通道,形成“个人、企业、政府、银行和担保保险”等五位一体的闭环美德信用体系,打造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美德+信用+金融”的经验模式。

  调研组提出,费县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要健全积分评价指标体系,分别突出企业与个人积分特色,推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扩大受惠主体的覆盖面。二要引导设立风险补偿基金,发挥担保风险增信作用,支持更多银行机构参与,不断提高银行机构参与美德信用转化的广度和深度。三要引导金融机构降低利率、开发美德信用专属信贷产品,推进美德信用转化机制试点工作走实、走深、走细,成为真正惠农惠企的好政策。四要加快总结、提炼经验,完善政策保障措施,为全市金改试验区现场会召开作好充分准备。

  调研组指出,费县美德信用转化机制试点是打通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的新通道,是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创新举措,有利于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与社会治理,下一步要加强上下联动,加快形成临沂市金改试验区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经验。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