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发展改革委领导调研郯城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2023-01-13 17:1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光天 李发秀 王凡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管昭名 通讯员 马光天 李发秀 王凡 临沂报道

  近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信用管理处副处长、省发展改革委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魏一鹏来郯城县调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就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创建工作召开调研座谈会,并先后赴县发改局、信用展厅、马头镇黄金殿村、郯城街道龙泉社区、县医疗保障局和县城管局,详细了解郯城县“信用进机关”建设、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社区信用建设、美德信用积分平台建设及应用等具体情况。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于广威,副县长王飞陪同。

  “郯诚谈信,全面开花”。魏一鹏对郯城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创建工作、信用体系建设亮点工程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前瞻性的建议。

  自全市首批成功获批创建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以来,郯城县先行先试,扎实推进,推出系列改革举措,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公共信用信息归集数量、信易贷平台企业注册数量等多项指标均取得全市第1名的好成绩,并在全市率先建设县域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数字信用展厅,线上线下结合,制度与实践并行,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切实叫响“仁孝古郡 信用郯城”金字招牌。

  通过此次省发展改革委领导的调研指导,进一步明确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重点和方向。下一步,郯城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实际,以制度体系建设和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为基础,聚焦信用信息共享、信用监管与信用治理、信用应用、诚信文化建设等重点任务,全面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大力推进信用产品落地应用,推动全县社会信用建设工作开新篇、创新局。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