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临七标项目箱梁预制顺利突破100片

2022-07-19 10: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莎艳
play

  7月18日17时10分,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浇筑,第100片箱梁顺利完成预制,标志着项目箱梁预制工作取得阶段性突破,为后期箱梁架设任务快速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1号梁场主要承担西良村大桥、古坟坦中桥、荆家庄大桥、王家庄子大桥、良瞳河大桥、谷子峪大桥、尚书沟大桥、双星大桥等8座桥梁共计694片箱梁,154片T梁的预制任务。

  作为项目亮点工程-综合场站的主要组成部分,1号梁场不仅生产工期紧、任务重,且承担检查工作多。自春节复工以来,项目负责人及梁场参建人员倒排工期,全力克服各种困难,强力控质量,提速度。4月顺利预制首片箱梁后,为确保箱梁持续安全标准预制,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相关工作,始终坚持一预制一总结的思路,及时发现和分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举一反三,对还可能出现的质量通病问题制定专项预防措施,将措施落实至箱梁预制的全工序,提升现场作业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切实达到提质增效的目标。同时,为了攻克箱梁预制难题,项目深入打造箱梁智能制造生产线,依托项目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攻坚克难,积极应用广联达物料系统,打造了一个“工装设备智能化”“工序卡控智能化”“施工管理精细化”的智慧梁场,同时抢抓作业窗口期,开启“24小时全时段作业”模式,为效率提升再添一力。

  目前,项目已完成预制箱梁100片,为圆满完成年度制梁任务,及做好箱梁架设准备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临临七标项目将聚焦箱梁预制瓶颈问题解决,助力推进项目桥梁施工进度。坚持以抢进度为主,安全与质量不松懈为原则,提高施工进度,力争按期完成全部箱梁预制和为后续施工任务完成留足时间、给足空间。(通讯员 陈莎艳)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