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临七标项目高庄大桥首片盖梁顺利浇筑

2022-07-28 0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羽
play

  7月26日20时,临临七标项目高庄大桥首片盖梁顺利浇筑。

  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纵四”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沾临高速公路主线终点(连接青银高速),南至G1511日兰高速,此次浇筑的盖梁为主线高庄大桥右幅6#墩。

  为确保此次盖梁施工顺利完成,临临七标项目组织召开了盖梁施工技术交底,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对现场施工技术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技术交底,明确责任,分工到人。在施工工程中,从盖梁模板进场到砼浇筑施工,各个部门紧密联合,从开始的测量放样到最后的混凝土浇筑,相关人员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全程把控施工,在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本次浇筑采用抱箍法,并用定型钢模板制作盖梁底模和侧模,采用定制专业盖梁作业平台和梯笼,确保砼一次浇筑成型,不仅保证了施工安全同时提高了施工质量。

  此次盖梁浇筑的顺利完成,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士气,验证了施工方案的可行性,为后续盖梁的大面积标准化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为桥面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加速了项目建设节奏,进一步推动了全线贯通步伐。(通讯员 袁羽)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