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临临项目石泉隧道出口右洞正式进洞

2022-08-31 16:3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春燕
play

  经过20多个小时的奋战,8月26日,中交一公局集团临临项目控制性工程石泉隧道出口右洞正式进洞,为临临高速如期完成生产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泉隧道位于淄博市与临沂市交界处,隧道为分离式双向六车道长隧道,左洞全长1221m,右洞全长1285m,共设有人行通道3处,车行通道1处,出口洞门为端墙式洞门,隧址区顶部基岩直接出露,风化现象严重,局部表层覆盖残坡积物,谷底堆积有较厚的洪积物、坡积物,相对高差约222.6m,整体较陡,隧道出口第四系覆盖层较薄,基层埋深较浅,页岩、灰岩夹泥灰岩薄层,岩体破碎,结构面发育,层间结合差,局部溶蚀裂隙发育,强度低。且作为全线控制性工程,施工任务紧、标准要求高。

  面对诸多难题,项目采取“主体工程、临建工程、便道工程”三管齐下的方式,迅速接通国网大电,以最快速度完成施工便道、生活驻地等临建工程建设。在施工过程中,项目深入开展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紧紧围绕“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勤量测、紧封闭”十八字方针合理安排施工顺序、工序进度和关键工序的作业循环,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加强隧道施工关键工序及施工风险的管控,进一步保障了施工安全。

  同时,项目每天对施工现场情况进行总结,及时协调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隧道施工快速高效推进,如期完成生产目标。

  项目建成后,对完善全省、全市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立体大交通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 于春燕)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