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临临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晨会”制度规范专题片观看学习活动

2022-08-11 17: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丹
play

  为全面深入学习、落实《山东省企业安全生产“晨会”制度规范(试行)》,临临七标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晨会”制度规范专题片观看学习活动。

  会上安全环保监督部负责人朱振宇针对如何提高“晨会”“班前会”质量,推动“晨会”“班前会”制度化、长效化运行,进一步完善“晨会”“班前会”制度,明确“晨会”“班前会”形式、范围、地点与时长、程序和内容,规范“晨会“班前会”资料日常管理,强化现场作业人员状态检查、教育培训、隐患分析、经验分享等互动内容,建立持续改进机制,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晨会”“班前会”的效果和质量进行了全面讲解和工作部署。参培人员表示虽然“晨会”“班前会”每天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在一天的作业时间内占的比例不大。但是有效组织好“晨会”“班前会”安全教育,就能为当天的安全生产打下基础,才能真正发挥“5分钟等于8小时的作用”

  安全生产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而班组是项目实现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开展好班前安全思想教育,可以使工人明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在作业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在接下来的生产作业任务中才能时刻把安全记在心中!通过此次学习活动,临临七标项目“晨会”“班前会”规范开展将会更上一个台阶,为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通讯员 金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